您所在的位置:福建反邪教> 反邪评论 > 正文
“法轮功”的“活摘”谣言 假的真不了
2018-11-06 09:27:54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 黎伟  

10月25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召开预算委员会听证会,外交部事务助理傅关汉(Graham Fletcher)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器官移植问题高度谨慎,“中国政府正在规范这一制度,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器官自愿捐献制度”。对于“法轮功”的“活摘”谣言,傅关汉表示:“我们没有足够的可信证据证明这一指控能站得住脚,在进行了单独调查并咨询了对此事保持关注的各国政府后,我们的立场仍然不变。”

中国反邪教网截图

针对“法轮功”的“活摘”谣言,在今年6月8日参加相关听证会在被质询时,傅关汉曾明确表示:“我们不相信会发生此事。”与傅关汉的表态相一贯的是,2007年5月28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外交、国防和贸易常务委员会就外交和贸易等议题召开议会,时任外交贸易部首席助理秘书彼得?巴克斯特(Peter Baxter)等人与会并接受议员提问。在接受参议员耐特(Kerry Michelle Nettle)就中国的器官移植以及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问题时,巴克斯特回应说:“对于指控说活摘‘法轮功’信徒器官这一问题,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是,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能证实其真实性的证据。……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大型国际人权组织已经做出裁决,证明指控属实。我们仔细研究了大卫?乔高(法轮功雇佣的加拿大律师——译注)的调查报告,乔高先生在澳期间,我们还同他会了面。正如我所说的,我们认为报告中提供的证据不能证实此项指控。”

不只是澳大利亚,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不相信“法轮功”炮制的“活摘”谣言。例如,2013年11月21日,新西兰国会的外交、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向国会递交报告,认定法轮功的请愿书中“要求国会认定新西兰公民和永久居民接受走私或非法采摘的海外器官是非法的”,“本委员会成员及新西兰政府,均未了解到任何可以证明法轮功对器官采摘的主张的独立证据,这一结论建立在新西兰及国外的调查基础之上。”再如,2010年12月,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完全不相信乔高-麦塔斯报告。这份为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官员们准备的非官方评估否定了乔高-麦塔斯报告的研究方法和结论,称:“调查报告中所援引的作为指控证据的这些资料几乎全部来源于法轮功习练者,且其中许多资料都是二手或者三手信息。……大部分的材料来源‘主要是出自加拿大的道听途说和间接证据’。”

所谓的“中共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纯属捏造,假的真不了。“活摘”这个惊天大谣,早就被证明是邪教“法轮功”为抹黑中国而制造出来的。我们可以从这三个方面来戳穿“法轮功”的弥天大谎。

首先,“集中营”子虚,“活摘”谣言遭釜底抽薪

2006年3月,境外“法轮功”邪教媒体抛出了所谓“苏家屯集中营”谣言,声称位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辽宁省血栓病中西结合医疗中心(简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有一个集中营,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三分之二被割取身体器官后投入集中营内的焚尸炉焚烧,他们的身体器官随即被非法出售到全国各地乃至境外。

针对这一谣言,中国有关方面多次予以驳斥并谴责了“法轮功”的卑劣行径。“活摘”谣言也被国际社会所戳穿。2006年4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克康玛克(Sean McCormack)发表声明,对于中国东北某地有一处集中营监禁“法轮功”学员并摘取其人体器官的报道,美国经派员实地查看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可以支持上述报道(详见下图)。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渥太华公民报等媒体先后到苏家屯血栓病医院进行了实地采访,证实所谓“苏家屯集中营”纯属子虚乌有。此外,还有海外民运人士吴弘达在秘密进行的现场调查和专业分析的基础上,写出了《法轮功/苏家屯事件之我见》、《我对于法轮功媒体报导苏家屯集中营问题的认识及其经历》两个长篇报告,称“均未发现法轮功指称的集中营的痕迹”,“各方调查结果没有证实法轮功提出的情况属实”。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否定了所谓的“苏家屯集中营”,就是给“活摘”谣言釜底抽薪。

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网页截图

更多》专 题
更多》经典案例
更多》反邪课堂

友情链接